《EMBODY輔助鍛鍊》獨家「縮腹緊實操」三式,跟小腹贅肉說掰掰!

2021/09/08

 

本文轉載自2021/9/7 核心美雕塑官網報導  
原文出處及連結位置:核心美雕塑官網


 

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,往往讓肌肉在不知不覺中流失,體重上升卻還渾然不覺。

直到某一天,從椅子上起身時——發現肚子竟然會卡到;或是心愛的衣物,已經無法再穿上時——才頓時驚覺大事不妙,不是衣服洗壞了,就是自己真的變胖了!!

尤其是過了30歲過後,基礎代謝率會開始逐年下滑,更讓人難以守住體重防線,一不小心體重就一路向上增加,年輕結實的核心體態再也一去不回頭。為了把這種事防範於未然,建議一定要時常確認體脂率與肌肉量,並且培養每週固定運動的健康習慣,才不會等到身材走樣後,感到後悔莫及。

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核心增肌減脂運動,是能在室內輕鬆操作的「縮腹緊實操」,它能針對腹部核心帶來「緊實」與「消除贅肉」的作用。

只要在工作結束後抽出10~30分鐘來進行,持之以恆下去就能帶來明顯效果,跟惱人的小腹贅肉說掰掰。


 

「縮腹緊實操」三式分享

這次介紹的縮腹緊實操總共有三式,能夠分別針對核心肌群側腹肌群,以及腹直肌做訓練,能有效緊實強化腹部核心線條,並幫助腹直肌分離症。

 

第一式:側腹+核心肌群鍛鍊

這項鍛鍊能幫助腹內腹外斜肌的強化,在練習時建議要維持一週至少3~4次左右的頻率,並且持續操作3週以上,持之以恆才會有更好的成效。

  1. 以雙膝跪地,伸出左腳向前,使膝蓋呈現90度直角,做出像是「求婚跪姿」的姿勢;
  2. 左手放在腰後方,讓背部保持挺直,右手輕放在右耳附近。
  3. 吐氣時把右手肘碰觸到左腿上,注意做動作時腰背部要保持挺直,不能彎曲駝背,吸氣回正。
  4. 收腳換邊,重複3~4步驟。每15次為一組,重複3組以上練習。

第二式:腹直肌鍛鍊

這項鍛鍊除了能刺激腹部肌群,也能同時緊實到臀部、大腿、小腿等部位的肌肉。練習時同樣要保持一週3~4左右的頻率,持續3週以上,就會感受到腹部核心的變化。

  1. 雙手放在肩膀正下方撐地,兩膝蓋與地面保持90度跪姿,採四足跪姿。
  2. 膝蓋離開地面,使用核心讓頭、背、臀到腳跟呈現一直線的平板姿勢。
  3. 把右膝往前伸,碰觸到右手肘。注意後背不要弓起,保持與地面平行。
  4. 接著讓右膝碰觸向左手肘。
  5. 收回右膝後,接著換邊重複3~5步驟。每5次為一組,重複3組以上練習。

第三式:磁能科技極限收縮鍛鍊

這項鍛鍊能針對腹部核心肌群進行雕塑,建議每週2次,每次30分鐘,有效提升腹部核心肌群,誘發脂肪細胞凋亡。

  1. 脫去身上金屬物,平躺在床上,雙手放鬆自然擺放。
  2. 放上探頭,打開EMBODY。
  3. 開始循序低頻暖身,增加肌肉血液循環。
  4. 進入漸進高頻訓練,增加肌肉強度張力。
  5. 再來高強度間歇訓練,持續增肌增強代謝。

重複3~5步驟。每次30分鐘超極限收縮深層核心鍛練。


 

運動之外,搭配EMBODY加速瘦身速度

自主運動訓練如果遇到了瓶頸,其實可以考慮使用現代科技的輔助,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美體增肌療程,而EMBODY採用了獨家的HIFEM專利磁能技術,可以快速、深層、有效刺激運動神經元(Motor neuron)觸發肌肉進行超極限收縮,30分鐘內讓深層肌肉收縮,藉此達到增肌的效果讓你能擁有精緻核心美體態。

如果生活忙碌沒有充足時間能練習的人,也許可以參考這個方式來輕鬆雕塑體態,只要躺著進行,就能在2~6週內有效養成六塊肌與馬甲線,把心愛的戰袍再次穿回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