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-客製化眼袋外開手術

2021/11/16

 

我的職業是一位教學美術軟體應用的講師,深耕補教業多年,每週上課時數非常多,而且每天都是長時間的使用電腦教學,

因此邁入45歲後,自己更覺得臉部外觀視覺上變化非常的多,最讓我困擾的就是掛在臉上超明顯得兩個眼袋。

相較於皺紋,眼袋問題是最常讓我被同學關心的,老師你昨晚沒睡好喔?或是老師你最近看起來很累耶

剛開始聽到一兩次是覺得還好,隨著次數越來越多,在家照鏡子才漸漸意識到,滄桑、疲累不堪的眼袋,是不得不面對的問題。

 


我剛開始應該跟大家一樣,都是先搜尋一下網路文章來解決眼袋問題,像是許多保養品廣告或文章都是說網上可以擦一些幫助緊緻的眼霜,

也有嘗試過一些女友的眼部保養品,但說真的那都是抹心安的並沒有實際改善的效果...覺得真的要透過手術的方式去除才是最有效率的做法

但要在臉上動手術去除眼袋是需要克服心理上的關卡,畢竟在臉上動刀跟身體不同,身體的話穿上衣服蓋住就可以了,但臉上就不行。

因此會懷著滿滿的不安,深怕有那麼一個萬一,我就有可能變成跟馬前總統一樣的眼睛(眼瞼外翻),也就這麼又拖了一陣子。

 

某一次上課遇到來班上進修軟體技能的HANA同學。聊天的時候發現她在元晨醫美上班,就問了她很多關於眼袋手術方面的問題。

她也很認真的跟我講述很多相關的案例,並且邀請我去診所給詹東峻醫師諮詢,那時候抱著去聽看看也無妨的想法就去了。 


◄客製化內開眼袋手術施作介紹

詹醫師介紹眼袋有分內開眼袋跟外開眼袋,

內開眼袋顧名思義,就是從眼袋內部開刀

因此外表上不會有傷口。

 

◄客製化外開眼袋手術施作介紹

而外開眼袋則是在下眼瞼眼線下開刀,

傷口癒合後會隱藏在眼線下不會很明顯


 

我相信大家聽完後應該都會想選內開眼袋,不過詹醫師幫我評估後的建議是,

我的情況已經很明顯不適合內開的做法,要讓效果最好需要做外開眼袋,

這讓一向做事很果斷的我開始猶豫不決,很怕外開的復原如果不佳,

除了疤痕很明顯以外,變身為前總統(眼瞼外翻)的陰影又開始縈繞於我腦海。


在評估是否要手術的這段時間,都有持續詢問內心的一些問題,

詹醫師都親切耐心的一一講解眼袋手術處理步驟,

也給我看了很多自己手術過的案例,讓我放心不少

內心沒有甚麼遲疑後,就很果斷地安排了手術時間。

手術當天,其實內心蠻緊張的,

親切的詹醫師應該是知道我很緊張,過程中用幽默的聊天緩和緊張的氣氛

為了效果更好我還有加做自體脂肪回填,

是抽肚子的脂肪回填至眼睛的下方(淚溝部分),

自體脂肪回填除了處理眼眶韌帶,還因脂肪回填產生的微微拉提作用,

讓眼眶臉頰交界更加平順,同時提升中臉肌膚支撐度及光滑度,

讓我脂肪不是只有移除,是移到最適合的地方了!


 


 

麻醉醫師也是很貼心,會跟我聊聊天讓我放鬆

然後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….

因此手術過程相當輕鬆,

手術時間也很快,

大約是兩個小時就完成了!

 

 


▲這是我取下的眼袋脂肪,雖然很噁心,但非常值得得好好記錄一下!

術後貼了兩週的固定膠帶在眼睛上,這中間我除了臉部有些腫脹以外沒有甚麼不適。

也可以很快投入原來的工作,銜接上都沒甚麼問題。


 

傷口隨著時間一天天復原的過程中,

相信醫師的技術跟保持平常心很重要,

慢慢自己也看到術後的成果,

讓我感到非常開心。

終於那個很累又討人厭的眼袋終於不見了! 術後其實沒有靠很近看是完全看不到手術疤痕的,

我很感謝元晨跟詹醫師的幫助,讓我可以重拾有朝氣又自信的表情。